2021.04

27

自黏式防水毯防水工程

自黏式防水毯防水工程

自黏式防水毯

自黏式防水毯防水工程

自黏式防水毯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可以使用在住宅廠房屋頂,空中花園,地下室頂版、中庭廣場、浴室、廁所、廚房、基礎工程大底、地下室外牆、地下道、冷凍庫、儲水塘、污水池,另外可以使用在特殊水保持、隧道、涵道、渠道、運河防水,甚至可以用在古蹟木構造斜屋面防水修復。

 
在常溫下即可施工、無毒、無境污染施工人員養成容易且不需要許多施工器具、施工快速、工程進度容易控制。
自黏式防水毯防水工程

具有自黏性所以能自禮接著、自體封合、不需加熱或使用化學黏劑也能緊密黏著、不留任合空隙絕不透水且不受酸、鹼、鹽等化學物質的腐蝕。

 
平面施工時防水毯長邊與長邊必須搭接6公分而立面的施工則至少10公分搭接,防水毯短向兩側頂端都必需要有10公分搭接;所有牆角、邊緣及搭接處在施工時需小心地正確施作,必要時應用手持式橡膠小滾輪重複壓實密合。
 

施作時先將防水毯依實際長度攤平對齊後再逐步撕去離型紙,再用手由防水毯中心線向兩側撫壓平順密實並將空氣完全排出施工環境溫度不低於攝氏5℃,遇天氣太冷或太潮濕則可用熱烘槍或火槍輔以施工。

 
施工環境溫度不低於攝氏5℃,遇天氣太冷或太潮濕則可用熱烘槍或火槍輔以施工。
 
施工面應為整體粉光面且保持乾燥清潔、如有損毀或表面則須修補及清潔,落水頭處也應加以特別處理達到施工的要求,牆角必要時應滾圓角。
 
施工時介面須先塗上專用底劑,用量約為0.2~0.4kg/㎡,待2-8小時乾燥後即可進行鋪貼工作、另外底劑塗佈後逾24小時未鋪貼防水毯應重新塗佈。